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H1N1病毒威脅仍在,又見準媽媽染病,指揮中心建請防範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1-04
  • 更新時間:99-01-04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一名孕婦感染H1N1新型流感,為國內第9例孕婦H1N1。個案是一名南部地區,25歲,懷孕第34週的準媽媽。個案於去(98)年12月27日開始有發燒、咳嗽等症狀,29日出現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隨即前往醫院急診就醫,經產檢發現胎死腹中,其家屬自述個人於日前流感病毒快篩陽性,故院方隨即為個案進行快篩並確認陽性。個案已於12月31日進行引產,住院療養中。
依據世界各國疫情統計資料顯示,孕婦是H1N1新型流感的高危險族群。美國的H1N1病例中, 10%為孕婦;中國的H1N1重症病例中,孕婦所占比例為9.6%,而在648例死亡病例中,18.6%為孕婦。在國內部份,疾管局統計資料顯示,截至今日上午十時,國內852例H1N1住院病例中,計有9例孕婦,年齡分布為22至29歲,均為年輕的準媽媽。
指揮中心提醒各位準媽媽,特別是30歲以下的年輕準媽媽們,疫情流行期間除了儘量避免前往人潮聚集的場所,如有出現咳嗽、發燒等類流感症狀,應儘速就醫。另外,指揮中心也特別提醒孕婦的家屬,除關心孕婦健康外,也應留意自身健康狀況,並鼓勵家屬前往接種疫苗,保護個人及家人健康。
目前時值冬季,是流感病毒活躍之時,惟大多數國人尚未接種H1N1疫苗,憂心恐有第三波流感疫情。因此,指揮中心再度呼籲,請民眾前往接種H1N1疫苗,讓國內及早有群體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