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我國持續爭取務實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1-19
  • 更新時間:99-01-19
世界衛生組織於本(99)年元月18日至23日,假瑞士日內瓦舉行第126屆執行委員會。
爭取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各項會議、機制及相關之活動,係我國多年來一貫目標,因此政府曾透過駐處向世界衛生組織提出我盼獲邀參與本屆執委會之訴求,並同步向主要國家表達說明,爭取支持。據查,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如教廷、馬爾他騎士團,皆在取得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身分後,三十年才獲邀出席其執委會,因此在現階段我國仍應沉著應對、持續努力、加強溝通、爭取參與。
我新政府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活路外交」,並以務實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為首要目標。我國自從成為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後,衛生署之疾病管制局即透過國際衛生條例(IHR)聯繫窗口,逕與世界衛生組織聯繫,並通報該組織H1N1新型流感疫情資訊達數十次、亦曾參加該組織舉辦的H1N1新型流感視訊會議及其生物安全訓練,我方並於近日接獲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出席 H1N1新型流感疫苗臨床試驗會議,這對我國防疫工作實在具有重大且實質的幫助。另外,根據了解,國際衛生條例(IHR)總共有193個會員國,其中僅有56個專家受邀;我國於去年向世界衛生組織所推薦之專家名單,已於98年年底獲得世界衛生組織正面回應。
世界衛生組織是我國在睽違國際組織38年之後,第一個參與的聯合國所屬之專責機構,然我國之參與,對於該組織與我國來說,皆需要時間溝通與磨合,我政府非常地珍惜此一機會,同時也願意在國際衛生之舞台上,繼續努力、賣命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