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局督導抽驗市售年節食品 脫水、醃漬蔬果類不合格率最高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1-29
  • 更新時間:99-01-29
年節將至,為保障民眾食品安全,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督導各縣市衛生局針對市售應節食品進行稽查抽驗,重點稽查及檢驗項目為防腐劑、漂白劑、人工甘味劑、殺菌劑、規定外色素等,已完成檢驗之1,305件中,發現78件不合格(不合格率6.0%) (如附表),違規產品皆已依法處辦。

抽驗產品中以脫水、醃漬蔬果類不合格率14.9%最高,其次為休閒食品類有4.3%不合格、核果類有3.5%不合格、年糕粿類有2.9%不合格、水產加工品有2.4%不合格、肉品加工品有0.4%不合格。建議民眾選購年節食品時,儘量選擇接近食物原色的食品,並避免顏色太白、太鮮艷,或久置於高溫及其他不良儲藏環境下仍未變質者,以免購買到含有過量漂白劑或防腐劑的食品。

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未來仍會持續督導衛生局對市售年節食品加強抽驗,對於抽驗不合格產品,除要求業者下架回收,亦請所轄衛生局處辦並請衛生局持續追查源頭,要求業者改善,若不配合改善,情節重大或一年內再次違反者,衛生單位得廢止其營業或工廠登記証照,以保障消費者之食品衛生安全。本此抽驗之相關不合格產品資訊已陸續公告於所轄衛生局網站,民眾可上網查詢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