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孳生源大掃除 煥然一新健康過年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2-04
  • 更新時間:99-02-04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不少民眾展開大掃除工作,疾管局籲請民眾記得清除居家室內外的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而造成登革熱傳播,健康過好年。
依據疾管局資料顯示,南部地區登革熱疫情,自去(2009)年入夏延續到今(2010)年初,疫情雖已趨緩,但尚未完全解除,仍有零星病例發生,縣市政府仍不敢掉以輕心,持續嚴密監測病例,並做好各項防治工作。
該局籲請民眾及社區必須全力動員,落實孳生源清除的工作,趁著過年前的大掃除機會,澈底檢查家戶內外環境,清除積水容器及淤積的排水溝,丟棄不必要的容器,無法自行處理的大型廢棄物可請清潔隊運走,減少病媒蚊孳生的機會,適時做好防蚊措施,才能減少遭受病媒蚊叮咬而感染登革熱或其他病媒傳染病的機會。
春節連續假期,國人出國旅遊探親機會增加,疾管局再次提醒民眾前往流行地區時,務必做好防蚊措施,活動時盡量穿著淡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處塗抹防蚊藥劑,慎防蚊蟲叮咬。回國後如有發燒、頭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有關登革熱最新疫情及各項資訊,可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或參閱疾管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