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過年不打烊,別忘健康也不打烊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2-11
  • 更新時間:99-02-11
今年9天的年假,準備好怎麼過了嗎?家家戶戶圍爐吃年夜飯的同時,別忘了有一群仍堅守工作崗位,讓一年一度的長假,大多數人可以愉快的渡過;春節期間不打烊行業包括,警察、軍人、客運業者、保全人員、服務業者等,提醒這些辛苦的員工,上班前要補充適當的體力與睡眠,上班時利用空檔,多多活動筋骨,並且注意飲食勿攝取過量。
尤其是外出駕駛的客運業者及趕車回鄉的民眾,需注意避免長途駕車所導致的疲勞及睡眠不足,建議可在駕駛期間,多多活動肩、頸、腰部位,另外請同車乘客適時提醒,並利用嚼食口香糖、零嘴、收聽路況轉撥提神,且適時停車休息伸展筋骨,唯有安全駕駛、維護健康,才能讓全家人過個愉快的假期。
另外根據英國衛生署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每年的新年新希望中,前幾名其中一個就是戒菸,並且父母有吸菸的兒童中有96%希望父母戒菸,2009年研究結果顯示,英國人於新年開始嘗試戒菸,其中5%的人可維持一年以上。
您許願了嗎?提醒您,新年可別讓健康打烊,有關健康運動操、健康飲食、戒菸等相關訊息,可上健康職場資訊網(http://www.health.url.tw)或國民健康局網站(http://www.bhp.doh.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