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迎春關心不打烊 安心歡喜樂好年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2-11
  • 更新時間:99-02-11
國人最重視的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到來,又適逢寒假期間,在這全家團圓、親友相聚的時刻,周圍充滿了除舊佈新、親友歡聚的氣氛,卻也容易讓獨居、無法與親友團聚,或曾遭受過創傷的民眾,因觸景傷情而產生憂鬱,甚至造成自傷或自殺的行為,本署春節期間持續提供24小時不打烊之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服務,若發現自己或親友有情緒困擾或自殺危險性,請向安心專線求助。
另本署呼籲民眾關心無法返家團聚、或久未聯繫的親友,主動電話問候或探訪,讓對方感受溫暖的關懷,並發揮1問2應3轉介的守門人3步驟,應用心情溫度計(如附件)關心自己及周遭的親友的情緒困擾,如果分數達到需要尋求專業醫療來幫助的程度,或是憂鬱狀態無法獲得緩解,可尋求醫師的專業協助,請有效地利用身邊資源,協助自己及親友安渡難關,您也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自殺防治守門人三撇步
「一 問」:主動關懷與積極傾聽
「二 應」:適當回應與支持陪伴
「三轉介」:資源轉介與持續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