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點燃愛之火-溫暖街友心」~「署醫捐愛-熱血救人」--衛生署所屬醫院啟動街友健康關懷及熱血救人行動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2-10
  • 更新時間:99-02-10
全球金融海嘯,失業率創新高,許多人找不到工作,不景氣加上失業,街友人數迭創新高,在農曆春節即將來臨之際,淪落街頭,吃飯錢都沒了,更何況生病看醫生,他們的健康實令人擔憂,行政院衛生署所屬醫院,全省串聯,啟動「點燃愛之火- 溫暖街友心」的街友健康關懷活動,在全省各地,針對街友及中、低收入戶,以義診、義剪及致贈暖被、暖襪,贈予餐盒或關懷品及就業媒合服務…等,讓街友及弱勢朋友們提前過個早年,感受溫情與關心。
衛生署醫院管理委員會黃執行長焜璋表示,這項愛心行動,將在各地由各署立醫院持續辦理,署立醫院員工,將以實際行動協助街友的健康維護。
衛生署為因應年節及捐血中心血源不足,所屬醫院即日起結合各轄區機關,於農曆年節前聯合推出「署醫捐愛-熱血救人」之愛心捐血活動,陸續在各署立醫院展開,依據過去經驗,捐血車所到之醫院,將掀起一股醫護人員排隊「挽袖熱潮」,該署也特別邀請各地民眾,能一起加入這項有意義的愛心行動。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是人人耳熟能詳的宣傳標語,但要持續落實需要更多人的參與,醫護同仁每天站在第一線救治急重症病患,在這一波血荒的期間,衛生署所屬醫院的醫護同仁,感同身受率先發起愛心捐血,黃執行長表示身為公立醫院的同仁,有更多的社會責任,只要身體許可,符合條件,捐血是一項利人又利己的行為,不僅可促進血液新陳代謝,更可幫助病人及家屬,挽救寶貴的生命,各署立醫院的愛心捐血將持續落實並鼓勵更多的同仁及眷屬參與。
「署醫捐愛 熱血救人」的愛心捐血車,將於2-3月間,於各署立醫院服務,響應此活動的熱心民眾,如欲進一步了解相關捐血訊息,可洽詢鄰近各署立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