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機場、車站設站接種便民,獲民眾"足感心"的溫馨迴響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2-12
  • 更新時間:99-02-12
為了貫徹「想打的民眾都打得到」的政策目標,方便民眾施打新流感疫苗,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自2月1日起至2月13日(除夕)在松山、桃園、清泉崗、小港機場及台北車站設置疫苗接種站,截至2月11日止,接種站總共服務了1,130名民眾,而在疫苗廠牌的選擇,國內與國外廠牌比例相當,顯示民眾對於兩種廠牌疫苗都非常支持。
對於疾管局在機場及車站設站接種,雖有少數民眾質疑疫苗安全性、也有民眾抱怨打針怎麼沒有送牛排,但也發生了許多讓接種站工作同仁感到"足感心"的小故事,像是有學校老師率眾前往接種,接種後贈送工作人員麵包,給予鼓勵,還有家長特地攜帶家中國小孩童前來接種第二劑疫苗,並感謝政府設站提供服務,另外,也有一些在台旅遊的外籍人士,稱許我國此項便民服務,希望可以接種疫苗,但礙於疫苗僅限於提供國人以及有居留證的外籍人士,也只能跟這些外籍旅客說抱歉。
本次機場設站是委由署立台北醫院、壢新醫院、梧棲童綜合醫院、署立旗山醫院、臨海醫院以及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協助辦理,而台北車站則是由疾病管制局動員全局防疫醫師、護理同仁及防疫人員輪番上陣服務民眾;該局趁著與民眾面對面接觸的機會,貼近民眾並分享這段期間以來推行疫苗接種政策、處理H1N1新流感不良事件個案經驗,藉由這樣直接的接觸,了解民意,化解民怨與疑慮接種疫苗,讓民眾都能過一個健康平安的快樂年。
指揮中心表示,感謝四個國際機場與台北車站及醫院等單位的鼎力協助,讓接種站設置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