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春節連續假期 出國旅遊慎防蚊子叮咬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2-12
  • 更新時間:99-02-12
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疫情資料,今年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數已達12例,分別來自印尼(10例)、菲律賓(1例)及馬來西亞(1例),由於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是民眾出國旅遊探親的高峰期,疾管局提醒民眾,出國慎防蚊子叮咬,避免感染登革熱。
目前東南亞地區,如印尼、泰國、柬埔寨、越南、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等國整年都有登革熱疫情發生,我國去(98)年共有205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幾乎都是在東南亞國家感染。由於該地區之登革病毒四種型別均同時存在,若再次感染不同型登革病毒,可能會引起死亡率相當高的出血性登革熱,對國人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今年來自印尼之10例境外移入個案,即已分別受到登革病毒第1至4型的感染,馬來西亞今年病例已超過4000例,14例死亡。有到當地旅遊計畫之民眾,要特別提高警覺。
登革熱係經由斑蚊叮咬而傳染,赴東南亞地區旅遊洽商時,應做好防蚊措施,儘量穿著淡色長袖長褲,並於身體裸露部位塗抹防蚊藥劑;回國後,如有發燒、四肢痠痛、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骨骼關節痛等症狀時,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醫師發現疑似病例時,也應立即通報衛生單位,以便採行防疫措施。
疾管局也特別提醒旅行社等導遊團體,在帶團赴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前,應提供消費者保健資訊,同時注意團體成員之健康狀況,提醒民眾慎防登革熱。
有關登革熱最新疫情及各項資訊,可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或參閱疾管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