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會同臺南縣政府執行肉品衛生聯合稽查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2-22
  • 更新時間:99-02-22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因應春節將屆,肉品需求量大增,於99年2月11日會同臺南縣政府,針對傳統市場之肉品攤販,執行肉品衛生聯合稽查,稽查結果,18家肉品攤販均符合規定。
食品藥物管理局於2月11日會同臺南縣政府衛生局、農業處、家畜疾病防治所及警察局等單位人員前往永康市兵仔市執行肉品衛生聯合稽查。經查核結果發現該市場內營業的十八家肉攤,所有攤位所販售之屠體表皮均蓋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公告之屠宰合格章,現場比對印章確實無偽,且攤商提供進貨豬肉時附帶有衛生檢驗合格之屠宰證明單。
食品藥物管理局各區管理中心將持續協同各縣市政府衛生局,不預警地到各地賣場、生鮮超市及餐廳稽查,以維護消費者選購食品「知」的權益及食用安全。並請民眾在傳統市場選購豬肉時,應認明皮上是否蓋有防檢局派駐於屠宰場之獸醫師檢查的「屠宰衛生檢查合格」之紅色合格戳章,有戳章者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至於在超市、大賣場購買肉品時,則應注意外觀是否色澤鮮紅、無異味、彈性佳、包裝袋內游離水份少且呈透明狀、產品包裝及標示完整、冷藏及冷凍設備溫度控制良好等,最簡便的方法就是選擇有 CAS驗證之產品。
特別提醒,購買肉品,回家未烹煮前立即放入冰箱保存,減緩微生物增殖速度、減緩肉中酵素作用及保持肉品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