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核准之紅外線熱像儀產品僅適用於「輔助」乳癌診斷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2-25
  • 更新時間:99-02-25
有關99年2月25日經濟日報刊登「紅外線熱像儀 醫療科技明日之星」一文,內容引述紅外線熱像儀產品「不僅只是量測體溫,它亦可應用在病徵檢驗、疼痛評估、手術輔助、慢性病診斷、血管疾病檢查、乳房疾病檢查、中醫診斷、療程監控等」等用途。不過,經查衛生署目前核准上市之紅外線熱像儀產品,效能僅為「輔助」診斷乳癌及偵測疼痛部位等,為維護國人健康安全,特此說明,並提醒民眾及使用者注意。
紅外線熱像儀產品如宣稱可直接用以偵測或診斷出乳癌或其他疾病者,則屬第三等級之高風險性醫療器材,除製造廠應符合醫療器材優良製造規範外,藥商亦應檢附產品相關學術理論依據研究資料、臨床試驗報告等技術性資料,向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申請醫療器材查驗登記,經核准發給許可證後,始得宣稱該等效能。
有關衛生署核准上市之醫療器材產品效能等詳細資料,可於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之許可證資料庫查詢。(網址:http://203.65.100.151/DO8180.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