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母嬰親善醫療院所,國家掛保證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2-01
  • 更新時間:99-02-01
行政院通過「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草案」,為獎勵醫療院所配合國家母乳哺育政策,提供母嬰親善之哺乳環境,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於2月1日表揚98年績優母嬰親善醫療院。國民健康局建議孕婦選擇母嬰親善醫療院所進行產檢及生產,提供寶寶最完善之呵護,贏在起跑點。
此次申請參加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之醫療院所共58家,大里仁愛醫院以近乎滿分之成績勇奪98年認證之榜首。其次,財團法人康寧醫院及馬偕紀念醫院淡水分院之表現也十分亮眼,分別得到高分。診所部分,位於台北縣三重市之惠心診所以及苗栗縣之周博治婦產科診所也不惶多讓,擠進全國前十名之列。
98年國民健康局進行全國性母乳哺育調查顯示,於母嬰親善醫療院所出生的嬰兒,第一個月純母乳哺育率62.7%,顯著高於非母嬰親善醫院出生的嬰兒(48.7%)。而第二個月、第四個月及第六個月,在母嬰親善醫療院所出生的嬰兒,純母乳哺育率(50.8%、38.9%、25.7%)也都顯著高於非母嬰親善醫療院所出生的嬰兒(35.2%、28.4%、18.1%)。由此可知,母嬰親善醫療院所對於成功推動母親哺餵母乳功不可沒。
衛生署鼓勵醫療院所投入母乳哺育推廣之行列,踴躍參加每年舉辦之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另外,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也推薦孕婦選擇母嬰親善醫療院所進行產檢及生產,以獲得正確之嬰兒餵食觀念,提供寶寶最完美之呵護。
母嬰親善醫療院所名單可上國民健康局網站
http://www.bhp.doh.gov.tw/breastfeeding/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