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局與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及法務部調查局屏東縣調查站 聯合稽查,共同打擊不法藥物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4-23
  • 更新時間:99-04-23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南區管理中心於99年4月20日,會同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及法務部調查局屏東縣調查站人員,前往屏東市某中醫診所執行不法藥物聯合稽查,將藥房及倉儲內之獨活寄生散、清肝丸、清胃散、洋參散、辛夷散、顧腦丸、川七散、消痔丸及川心蓮等9種藥品,共計26瓶(外包裝均無品名、製造廠名、許可證字號等標示標籤),現場予以查扣並抽樣檢驗。稽查並發現該診所內調劑人員無執業執照擅自執行藥品調劑業務。
依據藥事法第83條規定「明知為偽藥或禁藥,而販賣、供應、調劑、運送、轉讓或意圖販賣而陳列者,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五百萬元以下罰金」,藥事法第82條規定「製造或輸入偽藥或禁藥者,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下罰金」;另,藥師法第24條規定「未取得藥師資格擅自執行藥師業務者,處新臺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為有效查緝偽、劣、禁藥及誇大違規廣告之產品,以維護民眾使用之安全與健康,食品藥物管理局將持續與各地衛生局及檢警調單位聯合查緝,全面共同打擊不法,呼籲業者切勿因貪圖利益危害民眾健康並觸犯法律。
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提醒民眾,不要購買誇大不實及來路不明的產品,以免健康及權益受損,且堅持”五不”原則(不信、不聽、不買、不吃、不推薦),食品藥物管理局對於違規廣告不法藥物查處工作將持續進行監控,並加強督導各地方衛生機關嚴格取締違規案件。另,違規廣告檢舉專線0800-233-789,歡迎民眾檢舉共同打擊不法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