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10加強公共衛生安全準備應變研討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5-06
  • 更新時間:112-07-18

保護人民免受自然、人為或意外的公共衛生威脅,做好準備及提升緊急應變的自信與能力,是台灣與全球公共衛生系統所面臨的重要挑戰。由衛生署主辦,美國杜克大學協辦的「加強公共衛生安全準備應變研討會(Symposium on Strengthening Health Security - Preparedness, Response, and Wellness)」將於2010年5月11日至12日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大會邀請美國維吉尼亞州、德州、猶他州衛生署署長等數位專家來台,探討的議題從“公共衛生準備應變能力”、“風險策略”、“有效的衛生安全保障”到“公共衛生單位的夥伴關係連結”,提供我國公共衛生專業人員與美國專家進行交流的機會。
過去我們曾歷經921大地震、SARS的全球疫情爆發、八八風災、H1N1新流感及美國牛肉等等重大天然災害威脅及公共衛生之挑戰。我國從中汲取許多寶貴的經驗,衛生單位亦即進行全面檢討與採取必要的變革,重新審視緊急應變之角色,持續以系統性的探討,加強健康防備,並強化各級衛生單位間之協調及結合民間的力量,進行前瞻性的準備,以確保對未來可能面臨的突發性公共衛生事件做好準備。
今日的世界是一個地球村,各國人民互動頻繁,公共衛生問題,不再是僅限於單一國家或地區的問題,沒有人可以準確預測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樣的突發性公共衛生問題,因此如何有效建立公共衛生準備,對於現代公共衛生發展就益顯得重要。
面對新時代的挑戰,衛生署希望藉由這次「加強公共衛生安全準備應變研討會」,台美學術交流的機會,藉鏡美國經驗,以及學者專家之互動交流,激盪出新思維,並將之轉化為國內機關實務運用,在不同階段加強公共衛生安全之準備,同時實施有效策略,讓中央與地方及各界衛生專業人員,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自然災害、環境健康相關的意外或疾病的爆發,能夠做最好的準備、行動與應變。
歡迎產、官、學界等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