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局會同臺中縣衛生局抽查餐飲業炸油及牛肉標示管理,確保消費者權益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6-15
  • 更新時間:99-06-15
為確保民眾食的安全,維護消費者「知」及「選擇」的權利,食品藥物管理局中區管理中心於99年6月8日會同臺中縣衛生局人員,至台中縣豐原市家樂福、麥當勞及肯德基等速食連鎖店進行油炸油及牛肉標示情形查核。業者均依照規定標示牛肉原產地,並提出原產國來源證明及輸入食品相關查驗證明文件供查核;當場並以總極性化合物快速檢測儀器檢測油炸油品質,結果其總極性物質均符合規定(總極性物質規定值為25%以下)。
本局呼籲業者應遵守衛生署訂定之「餐廳標示牛肉原產地管理原則」,以消費者吃的安全為優先考量,誠實持續牛肉產品來源資訊;油炸油應定期更換以維持其品質並做好自主管理。本局仍會持續與地方衛生局不定期稽查牛肉標示情形及油炸油品質監測,為食的安全把關。
民眾可利用網路,自行進入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的網站首頁http://www.fda.gov.tw/,參考進口牛肉或油炸油之相關資訊,或者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625-748,將有專人為您提供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