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局執行99年4月市售及包裝場農產品殘留農藥監測檢驗結果分析統計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6-01
  • 更新時間:99-06-01
食品藥物管理局與衛生局聯合分工檢驗體系負責農藥檢驗室共同合作,執
行99年度市售農產品殘留農藥監測計畫。4月份共抽驗農產品182件。結果有
21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11.5%)。
4月份監測不符規定件數共21件,其中小葉菜類10件、瓜菜類2件、豆菜類4件、果菜類4件、小漿果類1件。以豆菜類不符規定比例佔25%最高,共抽驗16件,檢驗結果4件與規定不符,包括長豆、粉豆、敏豆及菜豆各1件,分別抽樣自基隆市1件及彰化縣3件。另小葉菜類檢出不符規定10件最多,不符規定比例佔15.4%,包括空心菜、芥藍及菠菜各2件、蚵小白菜、大陸妹、刈菜及小白菜各1件,分別抽樣自澎湖縣、嘉義縣、高雄縣及屏東縣各2件及臺中縣、南投縣各1件。不合格產品經檢出確認,已立即通知地方衛生局追查來源,依法進行後續處理。
建議消費者在選購蔬果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之商家產品,如CAS或/及吉園圃標誌者,以確保飲食安全。蔬果清洗時,先以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根摘除,再以水浸泡10至20分鐘,之後再沖洗二至三遍,有助於去除殘餘之農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