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連江縣立醫院新建醫療大樓落成啟用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01-21
  • 更新時間:100-01-21
現代化設施完善的連江縣立醫院新建醫療大樓,在馬祖地區鄉親們的期盼下,於民國99年12月7日完工;馬總統特別以電話祝賀連江縣立醫院新建醫療大樓落成啟用,福建省薛主席承泰偕同衛生署楊署長志良等人,於今日(1月21日)上午特別前往現場參加連江縣立醫院新建醫療大樓落成啟用典禮,並參觀新建醫療大樓之先進設施,包括衛生署補助購置的64切電腦斷層掃描儀等。馬祖新建醫療大樓之設施已達與本島大型醫院之相當水準,由此可以看出來政府為提升馬祖地區之醫療環境及服務品質,打造馬祖成為健康島之用心。
連江縣醫療大樓順利完工,是經由中央及地方政府密切合作,歷經立法院、經建會與衛生署實地會勘,以及報請行政院核定,提昇民眾健康與醫療服務品質的最佳例證。連江縣立醫院原名連江縣衛生院,係於46年由軍方所設置,81年11月改制為連江縣立醫院,94年8月3日衛生署在研商「國軍馬祖醫院裁撤後連江縣立醫院因應方案」中,考量原有急診大樓已超越該建築之使用年限,並常發生水泥塊崩落之現象,為提昇離島地區醫療品質及民眾就醫之環境安全,乃報請行政院95年同意核列補助新建工程及充實其醫療儀器設備,99年12月順利完工,同時建置遠距醫療及醫療影像之傳輸系統。新建醫療大樓含地上6層、地下1層,除提供寬敞及舒適的就醫環境外,也增設健檢區、洗腎室、長期照護病房、重症加護病房、安寧病房、負壓隔離病房,並設有64切電腦斷層設備等,讓馬祖地區的軍民,享有平地一樣醫療照護服務,保障連江縣軍民就醫的權利及降低境外就醫之比率。
強化山地離島及偏遠地區醫療保健服務與設施,為行政院衛生署重要工作之一。衛生署楊署長表示,要看一個國家的醫療環境好不好,要從偏遠地區及離島的醫療品質來看。澎湖縣醫療大樓已於94年興建完成,並與三軍總醫院合作;金門縣立醫院亦於94年改制為衛生署金門醫院,目前正新建醫療大樓預計101年完工。澎湖、連江、金門等三個離島縣陸續已新建醫療大樓,提供離島居民高品質的醫療服務環境。
近年來,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照護品質在中央及地方政府共同努力下,衛生醫療保健工作已有具體成效,未來衛生署將持續推動山地離島地區醫療保建工作,逐年更新衛生所(室) 軟硬體設備、建置醫療資訊化系統及醫療影像傳輸系統、充實醫療人力、整合當地醫療資源計畫?強化緊急醫療後送體系?建置遠距醫療系統?積極推動部落社區健康營造及加強民眾衛生教育宣導等,使山地離島地區民眾均能就地獲得妥善醫療照護,落實在地醫療、在地照護及在地老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