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局說明有關香港凱健科研產品有限公司回收Cyclovax 5%乳膏(Acyclovir),國內並未輸入該公司所回收批號的藥品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05-06
  • 更新時間:100-05-06
香港衛生單位於2011年5月5日發布藥品回收訊息,香港凱健科研產品有限公司回收歐洲Remedica藥廠產製之Cyclovax 5%乳膏(Acyclovir) (批號44254),回收原因為香港衛生單位在進行藥品例行檢查中,發現該藥品之主要有效成分含量不符原核准規格,因此要求該公司回收該批號產品。
經查,衛生署核准衛署藥輸字第024806號 治泡疹乳膏5%  (Cyclovax 5% Cream) (Acyclovir),核准適應症為「由單純泡疹引起之皮膚感染」,許可證持有廠商為富彰行貿易有限公司,製造廠為Remedica藥廠,復查國內進口之批號,並未包括前述回收之批號,該回收批號藥品並未進口國內,請民眾放心。
為確保藥物安全與醫療效能,衛生署已建置藥物安全監測機制,即時監視國內、外藥物安全訊息,除設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及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之外,並對於藥物之安全性與療效亦隨時進行再評估,如醫療人員或病患疑似因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之發生,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adr.doh.gov.tw。如發現藥物不良品時,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品通報專線
02-2396-0100,網站:http://recall.do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