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安全(起雲劑含塑化劑)跨部會專案會議(第七次)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06-03
  • 更新時間:100-06-03
一、全面加強稽查、D-day行動目前進行很順利,我們主要是查核惡意添加塑化劑的黑心廠商。這段期間可能造成民眾不便及經濟損失,但未來能給大家一個乾淨安心的食品環境,同時可以重振民眾對食品安全的信心及MIT台灣優良產品之聲譽。請大家相忍為民,我們會加快速度,進行重建工作。

二、稽查工作目前進行順利,源頭仍只有二家,至6月2日止,已稽查7,288家,不合格產品立刻下架,並要求限期改善。同時已進行抽驗142件,截至目前未篩檢出。

三、健康諮詢門診已開設於123家醫院,累計門診服務量:1,385人次(署立醫院805人),轉介專科門診28人次。

四、消費者專線維持20線,累計14,258通電話,端午節連續假日持續提供諮詢服務,並於本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及Facebook提供相關資訊。

五、昨日(6/2)邀集22縣市衛生局長召開聯繫會議,大家皆同意持續全力投入這次稽查行動,士氣相當良好。假日期間,全國衛生、消保單位將繼續稽查,並對觀光區、遊樂區、夜市及風景點之週邊食品販售點加強查核。

六、昨日(6/2)也邀請34位食品、毒化物專家學者,及各相關醫學會代表,召開專家諮詢會議,達成共識:
(1)儘速完成民眾衛教單張及手冊
(2)製作醫護人員手冊
(3)完成衛教資料及民眾問卷表
(4)國衛院將進行後續之流行病學相關研究

七、衛生署在二至四週內,將召開「全國食品安全大會」,探討本次稽查黑心食品添加物的行動,並對如何加強食品添加物及製造工廠等問題進行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