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安全(起雲劑含塑化劑)跨部會專案會議(第十三次)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06-09
  • 更新時間:100-06-09
為儘速「除惡佈新」,給民眾一個安心、乾淨的食品衛生環境,衛生署將「三路併進」,全力以赴、掃除黑心食品:

一、 達成「上架食品即安全」目標:歷年來最大的全國食品稽查行動(D-day行動)已稽查近二萬家廠家,將加速查處 昱伸、賓漢兩家公司惡意將塑化劑加入起雲劑,供應下游廠商的受污染黑心產品,除惡必盡,確保民眾食的安心。
二、 環境塑化物全面調查:深入且全面性的研究調查PVC等塑膠容器及包裝所溶出或滲入環境中的塑化劑對人體之健康風險,並參照美、歐、日等先進國家研議訂定國人每人每日可容忍攝取量。
三、 進行全面食品安全改革:衛生署將儘速協調於立法院本會期內,完成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之三讀立法;並於二週內召開全國食品安全會議,邀請食品添加物、食品管理、科技相關專家學者、食品產業界代表、政府相關單位共同參與,針對未來如何加強食品添加物、食品原料之源頭管理等進行研討。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研究檢驗組同仁楊技正主動、積極檢出塑化劑污染食品重大案件,今日(6/9)上午,行政院吳院長親自頒授一等功績獎章及二十萬元獎金。衛生署邱署長相當欣慰且感謝楊技正為消費者權益及食品安全把關的貢獻,除感謝行政院吳院長的獎勵本署同仁,並已核定給予楊技正記二大功、晉一級及一個月俸給之獎金,以資鼓勵,並期許所有同仁皆能以積極負責的態度,為全民健康而努力。
全國稽查情形及重要工作報告:
一、 各縣市已稽查販賣商家數:19,662家,要求產品下架家數:2,043家,下架產品數:23,435項次。
二、 健康諮詢門診已開設於128家醫院,累計門診服務量:2,583人次(署立醫院1,248人),轉介專科門診4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