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疾病管制局通過ISO15189醫學實驗室認證,檢驗品質獲得國際認可。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01-10
  • 更新時間:101-01-10
為提升我國傳染病檢驗報告之公信力,並確保檢驗技術與品質與國際接軌,疾病管制局研究檢驗中心於2011年6月申請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ISO15189醫學實驗室認證,並已於同年12月6日獲得認證資格。「TAF醫學領域認可實驗室授證典禮」於昨日(2012年1月9日)下午四時舉行,全國認證基金會陳董事長介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局長)親自蒞臨該局頒授認證證書暨「ILAC-MRA實驗室組合標記」陶板,由疾病管制局張峰義局長代表接受,並正式成為中華民國170個認證醫學實驗室之一。

ILAC-MRA英文原文為 International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 Cooperation Mutual Recognition Arrangement,中文是「國際實驗室認證聯盟相互承認協議」,所以該局除獲得中華民國實驗室認證體系之認證外,也同時獲得包括美、加、德、法、澳、紐在內的全球60個經濟體、74個認證機構的認證(資料截至2011年12月12日止)。俟後,該局出具之傳染病檢驗報告,也同時為其他國家所承認。這次通過認證,代表疾管局同仁長期努力提升檢驗品質得到肯定,也落實衛生署邱署長「品質深耕」的理念。

該局為全國傳染病檢驗的最高主管機關,為確保檢驗結果之公信力,除循序建立各項傳染病檢驗技術外,並持續執行實驗室品管作業;本次在取得TAF的醫學領域檢驗認證後,將使該局檢驗技術能力更受肯定,也更具有公信力。今後該局將結合指定、委託及認可傳染病檢驗機構,全面提供便利且具有品質保證之傳染病檢驗服務網,以提升防疫專業及醫療品質,確保民眾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