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將蒐集國際規範,適時修正鋁之相關標準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03-13
  • 更新時間:101-03-13
針對今日報載「食品含鋁超標,恐傷生殖系統」乙事,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將適時修正食品添加物標準,並提醒消費者均衡飲食,以確保身體健康。
經查聯合國糧農組織及世界衛生組織聯合之食品添加物專家委員會(JECFA)2011年之報告,將鋁之每週可容許攝取量暫定每人每公斤體重為2 mg;歐盟則訂為1 mg。
國際間對於含鋁食品添加物之規定不一,聯合國國際標準委員會(Codex)對於部分含鋁食品添加物尚未制定使用限量,美國、日本亦無制定使用限量,歐盟限定海綿蛋糕中鋁含量為1,000 mg/kg,中國大陸則將產品中鋁殘留量訂為100 mg/kg以下,目前國際標準委員會亦在研議是否修正含鋁食品添加物使用標準。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目前正進行「國人由膳食攝入鋁之暴露風險調查」計畫,將密切關注國際標準委員會之進度,及風險評估計畫結果,適時修正食品添加物標準,以與國際接軌。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提醒消費者,良好的飲食習慣是健康的基礎,鼓勵國人均衡攝取各類食物,適當運動維持正常體重,多喝開水,多攝取天然蔬菜水果,減少精緻加工食品之攝取,以確保身體健康,遠離疾病之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