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部落客炫耀PO文!!幸福相挺「守護小龍女」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04-07
  • 更新時間:101-04-07
受到百年結婚潮、龍年生子潮「雙效應」影響,今年生育率預期大幅成長。國民健康局統計101年1到2月的出生通報人數,已達3萬5519人,相較去年同期2萬9757人,成長1.2倍。健康局表示,在與民眾一同分享新生兒誕生喜悅的同時,也持續監測國內出生性別比變化的趨勢時,發現:去(100)年甫降至1.079,但今(101)年1-2月的出生性別比,已悄悄地攀升到1.088了。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呼籲,在家族生命的延續,每個生命的誕生都是獨特、可愛的,不論是女孩或男孩,生來通通都是寶。為了幫助更多寶寶平安的出生,千萬不要因孩子性別不同而被放棄。

今(101)年是龍年、明年是俗稱「小龍」的蛇年,國民健康局除了持續結合各縣市衛生局,加強監測出生性別比,及全面輔導醫療院所之外,並加強宣導民眾兩性平等,以「守護『小龍』女」為宣導主題,自3月15日起至4月15日止辦理創意標語及海報設計徵選比賽,鼓勵民眾透過創作投稿及票選之活動參與,分享生女孩或者生男孩都是很幸福的感覺;另外,也能創造出朗朗上口叩動人心弦的標語,讓衛生單位可以快速傳達生女生男都是寶;更進一步的是藉由活動的宣導,塑造社會氛圍,讓全民一同攜手守護我們的心肝女寶貝。

另外,活動亦邀請人氣部落客番紅花及凱莉PO文,大曬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幸福時光!也呼籲民眾勇於突破傳宗接代的傳統籓籬,珍惜每一個即將來到世上小生命。有二個女兒的番紅花,以過來人的心情,表示:別人的眼光如塵土,揮一揮就沒了就過了,凡受孕胎腹,呱呱落地,與我們結緣一家人,就是今生的寶貝,就是夫妻的愛的結晶,就是老天爺給相愛夫妻的應允,老天爺保佑世人,可無分性別!有一對露梨姊妹花的凱莉說,凱莉媽就是被婆家硬規定要生個壯丁的媳婦,8年就生了4個女孩1個男孩,她媽媽和一堆路人都說第一胎要是男的婆家才不會怎樣怎樣……,但凱莉的公公說:生男、生女都好,只要是孩子就好是嘛!凱莉因為自己知道有姊妹的感覺是多麼的美好,所以在已經有了一個心肝女兒小露後,仍想幫她生個妹妹。

國健局再次提醒,本次「守護小龍女」創意標語及海報設計徵選比賽,即將於4月15日24時截止後,展開評審作業。務必把握本活動時間,上傳參賽作品(網址http://lovemother.bhp.doh.gov.tw)。詳細活動查詢,請洽「守護小龍女」活動組(電話02-25702570分機8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