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邱署長將應邀率團參加本(2012)年第65屆世界衛生大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04-06
  • 更新時間:101-04-06
第6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本(2012)年5月21日至26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已循例就與會事宜同時致函包括我在內之WHA觀察員。本署於4月5日收到WHO陳馮富珍幹事長致衛生署邱文達署長函,通知我國本屆大會召開時間、地點,並邀請我國以觀察員身分與會。邱署長將應邀率我國代表團出席WHA,與各方就醫衛議題進行專業交流。
WHO向來關注衛生體系建置議題,其於2010年出版之「世界健康報告」(World Health Report)即以「Health systems financing: the path to universal coverage」為題,呼籲各國重視健康體系之財務,以達健康照護普及化之目標;而本年WHA亦以「邁向普及化全民健康照護」(Towards Universal Coverage)為主題,持續強調其重要性;我國於1995年開辦全民健康保險以來,納保率高達人口之99%,滿意度近八成,國人平均餘命也從1995年的74.5歲,提高到2009年的近79歲,而我國健保制度亦屢獲國際高度關注及肯定,因此,邱署長願藉參與此次大會,與各國分享我國健保的經驗。另為落實參與才能發聲的一貫理念,我國代表團也將利用與會期間各項場合,讓國際社會進一步認識及認同我國積極參與國際衛生事務之決心及能力,爭取各界支持我持續擴大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各項活動。
我國近年參與WHA,也及時掌握國際衛生最新發展,如去年大會中通過並實施之「流感大流行防範框架」,本年再度列為討論重點,我代表團將持續就本議題提供建議並掌握最新資訊,確保我國防疫機制與國際接軌;另,鑑於近年來非傳染性疾病對人類健康之威脅,已不亞於傳染性疾病,WHA亦連續兩年將「非傳染性疾病防治」納入議程中,透過與會取得第一手之全球策略,對於我國非傳染性疾病防治政策之制定及推動,亦將帶來實質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