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因應颱風來襲,衛生署已請各衛生局加強偏鄉居民之醫療照護,及相關緊急應變措施之準備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06-19
  • 更新時間:101-06-19
近日來接連鋒面帶來豪大雨,造成山區及平地嚴重災情,衛生署呼籲偏遠、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民眾應留意氣象及路況資訊,如有豪大雨或颱風發生,盡量避免留滯山區,以確保自身安全。泰利颱風警報已經發布,為保障民眾之健康安全,衛生署已通知有可能被颱風侵襲之各地方衛生局,針對轄內可能發生居民受困之山地或偏遠的地區,就必要救援之醫護人員與醫品藥材,備援待命,若有緊急救護需要,應即提供必要援助。
另對於颱風警戒區之縣市衛生局應做好易致災地區之慢性病患照護,及孕產婦緊急後送工作,部分地區可能因為大雨受圍困之民眾所衍生之醫療相關問題,也請持續加強必要援助,若需緊急後送就醫,各縣市衛生局亦應配合當地緊急應變機制,請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提供緊急救援。對位於可能發生豪大雨地區之各衛生所(室),為不中斷其提供之醫療服務,應立即進行確認內部發電機、抽水機可正常運作,儲備足量之蓄電池與柴油,並測試衛生署補助之衛星電話,保持對外通訊,加強衛生所(室)內之應變措施,以維持有效運作,保障病人之就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