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下鄉關懷、社區衛教服務-大學生最有意義的暑期活動大專青年暑期健康服務營隊出發囉!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06-26
  • 更新時間:101-06-26
漫長的暑假即將來臨,對大專學生而言,什麼是最夯最有意義的暑期活動呢?應該就是衛生署每年寒、暑假補助大專院校前往偏遠的原住民部落及離島地區辦理健康服務營隊活動了!
行政院衛生署自93年開始補助大專院校暑期健康服務營,97年起更擴大至寒期服務營之補助,以鼓勵青年學子利用假期走入偏遠原住民鄉及離島地區,從事社區健康服務活動,93至101年度共補助266個營隊,其中今年寒、暑期補助40個團隊,參與學生總計近1,600名。衛生署為激勵團隊士氣,並為這些青春洋溢、愛心滿分的大專青年們加油打氣,特訂於6月26日上午10時50分在該署1001活動中心辦理授旗儀式,正式展開「101年度原住民及離島地區暑期大專青年健康服務營」活動,期勉各營隊隊員能在參與過程中,不忘充實自我與傳遞正確的健康觀念至偏遠地區之居民與學童,將關懷和希望的種子傳播至社區部落,並從中體會服務的真諦。
今年暑期服務獲選補助的團隊有國立台灣大學、國立陽明大學、台北醫學大學、慈濟大學、中國醫藥大學等17所學校計25個營隊,將前往宜蘭、花東、南投、嘉義、屏東、綠島、蘭嶼、金門、澎湖等偏遠地區及原住民部落服務,明天(6月27日)就有首批出發的團隊輔英科技大學香海社前往金門縣各鄉鎮做為期14天的服務,6月30日育英醫專不一樣青年志工隊至澎湖縣為期9天的服務。服務營隊團員們在授旗儀式上,深刻地表達參加活動的期待與感動,由此可知,衛生署所辦的大專青年原住民及離島地區健康服務營隊,不但活絡了偏遠部落,也提供大專青年一個健康、正向的活動,透過社會服務的過程從中體驗不同文化差異,也改變了這些年輕人的人生思維。
衛生署補助辦理偏遠地區健康服務營隊主要的目的在關懷及照顧原住民及離島部落,並培養大專青年社區健康服務的實務經驗及責任感;希望透過關懷服務的過程,建立年輕人正確的社會服務價值觀。未來期望透過這些衛生保健新生力軍的加入,為偏遠地區帶來年輕的朝氣與活力;更期盼能將觸角深入台灣各個偏遠部落,提供民眾正確的醫療保健知識,協助指導及落實個人健康管理,逐步減少醫療支出,來?到縮短城鄉健康差距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