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邱文達署長率團參加2012年APEC 「健康與經濟高階會議」及衛生政策對話等相關會議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06-27
  • 更新時間:101-06-27
APEC「健康與經濟高階會議(APEC High-Level Meeting on Health and the Economy, HLM」6月27日於俄羅斯聖彼得堡召開,行政院衛生署邱署長文達受邀於會議當日下午1點30分針對「以全生命歷程觀點降低疾病之經濟負擔」(A Life Course Approach to Reducing the Economic Burden of Disease)主題發表演說,並介紹我國非傳染性疾病的防治經驗。邱署長與會將彰顯我對APEC衛生合作領域之重視,提升我國在APEC之形象,並拓展我與APEC會員體在衛生領域之多邊及雙邊合作機會。為顯示我國對此會議之重視,與會成員尚包括本署國際合作處處長許明暉、商東福簡任技正、食品藥物管理局劉麗玲組長、疾病管制局簡慧儀護理師以及台北醫學大學醫療科技學院院長李友專教授。

我國擔任本屆(2011-2012) APEC衛生工作小組副主席,負責籌備6月26日舉辦之衛生政策對話(Health Policy Dialogue),本次主題為「健康創新科技」(Using Health IT to Connect and Strengthen the Health Care System),邀請俄羅斯、日本、韓國、印尼及我國之相關領域專家蒞臨發表演講。

邱署長除於會中與各會員體分享我國之成功醫衛經驗外,並將與與會之俄羅斯、智利衛生部長及國際組織之專家進行交流。邱署長亦利用此機會邀請渠等參加「2012臺灣健康論壇」及今年度在台灣舉辦之各項國際醫衛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