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邱文達署長率團參加2012年APEC 「健康與經濟高階會議」暨與智利進行雙邊會談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06-29
  • 更新時間:101-06-29
APEC「健康與經濟高階會議(APEC High-Level Meeting on Health and the Economy, HLM」6月27日於俄羅斯聖彼得堡召開,行政院衛生署邱署長文達受邀於會議當日下午1點30分針對「以全生命歷程觀點降低疾病之經濟負擔」(A Life Course Approach to Reducing the Economic Burden of Disease)主題發表專題演講,分享我國以全生命歷程觀點對於非傳染性疾病的預防與控制作為及經驗,另外也與包括智利衛生部長、俄羅斯衛生部官員、Johnson & Johnson 集團的執行長等公私部門的領袖們進行一場關於如何在亞太區域將健康議題轉化為經濟及成長的動力的座談。邱署長之演講內容讓與會人士留下深刻印象並在現場引起熱烈討論。
邱署長除於會中與各會員體分享我國之成功醫衛經驗外,並與智利衛生部長Jaime Manalich Muxi進行雙邊會談,在場陪同之人士尚有本署國合處處長許明暉、商東福簡任技正及食品藥物管理局劉麗玲組長。邱署長與智利衛生部長互動熱絡,相談甚歡,對於各項衛生合作交流議題深入交換意見。邱署長亦利用此機會邀請渠等參加「2012臺灣健康論壇」及今年度在台灣舉辦之各項國際醫衛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