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月16及17日舉辦101年度「食品衛生檢驗科技研討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0-16
  • 更新時間:101-10-16
民以食為天,多數食衍生的問題皆與源頭有密切關係,為了提高民眾食的安全,建立業者源頭管理機制、落實食品良好作業規範理念,以及推動各類食品認證標章都是食品衛生管理重要的環節。而且,良好的檢驗技術與值得信賴的檢驗數據,是政府機關執行食品衛生管理時,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石。食品藥物管理局為了促進國內食品衛生檢驗科技之研究風氣、提升檢驗數據之品質、並增進食品衛生檢驗人員之技術交流,於10月16及17日假臺中市舉辦「101年食品衛生檢驗科技研討會」,參加人員包括政府機關、學校、衛生局及民間實驗室共269人。

本次研討會由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協助辦理,邀請專家進行「生蠔事件與生物性食品中毒檢驗案例分析」、「食品微生物檢驗之品質管制」及「實驗室資訊管理系統(LIMS)的設計與發展現況」等專題演講;會中發表口頭論文13篇及壁報論文90篇,共103篇論文,內容涵蓋食品化學污染物、食品添加物、食品微生物、食品攙偽、食品品質等檢驗研究與市售調查。期透過本研討會的舉辦,讓國內實驗室間有經驗和意見交流的機會,組成更緻密檢驗防護網,共同為民眾飲食健康及權益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