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行政院衛生署所屬醫院「因應H7N9流感防治整備總動員」聯合記者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4-11
  • 更新時間:102-04-11
根據疾病管制局102/4/10最新公告,中國大陸H7N9流感病例,散發在上海市、安徽省、江蘇省及浙江省。已累積28人感染,其中9人死亡;而上海就佔了一半的病例(共13人)、安徽2人、江蘇8人、浙江5人。國內自4月3日傍晚起,進入緊鑼密鼓的防疫準備,成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加強邊境檢疫,對疫區回國的發燒與咳嗽的旅客,隔離與送檢。其中行政院衛生署所屬醫院中,有20家指定為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應變醫院、隔離醫院或支援醫院。一旦疫病來臨,衛生署所屬醫院是檢疫隔離與治療病人的最前哨。
自4/3至102/4/9中午為止,通報的疑似病例共37例,不論由機場後送採檢(6例),或醫院通報(31例),均已排除H7N9感染,但其中不乏季節性流感H1N1及H3N2的個案。顯示一般流感在本國或中國也正在流行蔓延中,再加上H7N9流感疫情,疫病的大流行蓄勢待發,我國身為世界地球村的一員,應隨時準備應變。
全國指定為H7N9應變醫院計有22家,衛生署所屬醫院有13家,佔全國約60%、全國隔離醫院計有115家,衛生署所屬醫院計有7家,佔16.4%。行政院衛生署所屬20家應變醫院中,另有衛生署桃園、金門、旗山、基隆、花蓮醫院等,負責機場檢疫後送的疑似病人的檢查與治療,一旦疫病來臨,署立醫院是檢疫隔離與治療病人的最前哨;同時,如果疫情等級上升,各應變醫院會將暫停原本的醫療業務,全力投入防疫工作,與區域內的支援醫院互相合作,照顧傳染病的病人,直到疫病流行結束後才復原醫療業務。在全國所部署的傳染病應變作為,衛生署所屬醫院均佔有重要的角色,並已同時完成佈署與整軍備戰,包括人力全體總動員,及充分之防疫物料等均已準備完竣,所屬醫院為民眾的健康安全把關。
衛生署所屬醫院的感染症專家們也一起呼應指揮中心的提醒,民眾前往中國大陸,應避免接觸禽鳥類,食用雞、鴨、鵝(含蛋類)需注意完全熟食,並應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以避免感染,民眾旅遊時如發生類流感症狀如發燒、咳嗽、全身痠痛等,入境時一定要通報航空公司或檢疫人員,以接受必要的隔離與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