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瘋春吶 青春拒毒High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4-01
  • 更新時間:102-04-01
4月4日起為期4天的「2013年墾丁音樂季」即將熱鬧登場,因應K他命為青少年最常濫用藥物之ㄧ,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於音樂季期間與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共同加強「拉K一時 尿布一世!」K他命危害之宣導,提醒年輕朋友享受音樂high時,還是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勇於伸手拒絕毒害。
另外,近日媒體報導某些名人、專家因一時好奇及朋友慫恿下,使用搖頭丸事件,從國內精神醫療院所通報之藥物濫用個案亦發現,98年搖頭丸通報案例占總通報人次0.3%,增加至101年3.3%,成長達11倍。搖頭丸對人體的危害,包括心跳加快、血壓上升、盜汗、體溫過高、脫水、心律不整、腦血管病變等症狀,甚至可能致死。此外,搖頭丸會影響神經狀態,減弱自我控制能力,很容易在不自覺的情況發生意外。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提醒您,在墾丁音樂狂歡之際,請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不隨意接受陌生人的飲料、香菸、食品等,如發現有異,應儘快離開現場或撥打110報案,不要讓毒品影響您,導致無法彌補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