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反毒教育資源中心」揭牌成立,社區守門人網絡逐步成形!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2-07-30
  • 更新時間:102-07-30
為推動與提升社區民眾藥物濫用防制觀念,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02)年委託財團法人國範文教基金會,於北、中、南區設立6處反毒教育資源中心,計有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亞東紀念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奇美醫療財團法人柳營奇美醫院、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等,透過資源中心與在地夥伴的合作,向外拓展多元化、在地化的社區防制藥物濫用預防模式。

反毒教育資源中心將針對「反轉毒害四行動(行動一、珍愛生命;行動二、防毒拒毒;行動三、知毒反毒;行動四、關懷協助)」、「正確使用鎮靜安眠藥五能力(能力一、做身體的主人;能力二、清楚表達自己的身體狀況能力;能力三、看清楚藥品標示能力;能力四、清楚用藥方法、時間;能力五、與醫師、藥師作朋友)」兩大主軸進行全面性宣導(如附件),將藥物濫用防制意識於社區紮根,深植於社區居民心中,進而凝聚社區防制藥物濫用共識,並能落實於日常生活中,形成防制藥物濫用的社區守門人網絡,阻絕毒品於社區之外。

嘉義基督教醫院訂於7月31日揭牌成立資源中心,與雲嘉地區縣、市醫療院所、社區醫療群、社區藥局、校外會、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國高中職以上學校、民間團體等單位結盟合作;柳營奇美醫院已於6月20日率先揭牌成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則將於8月10日成立,其餘中心亦將陸續掛牌成立,未來民眾可就近取得相關反毒知識與正確用藥諮詢,歡迎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