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快樂開學—生病不上學,正確勤洗手,拒絕腸病毒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3-08-26
  • 更新時間:103-08-26
各級學校將於下週陸續開學,疾管署表示,目前仍是腸病毒流行期,開學後學童間的密切互動將助長腸病毒的傳播,也會增加家庭及社區的感染機會。提醒家長與教托育機構人員,正確教導學童正確勤洗手,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並落實「生病不上學」,保護自身、同學及家人健康。
疾管署表示,本年主要流行的腸病毒為克沙奇A型,雖然腸病毒71型較不活躍,重症群聚的風險較低,但仍不可掉以輕心。本年截至8月25日止,累計共5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分別感染克沙奇A2型、A5型、A16型、腸病毒71型及伊科11型,其中伊科11型造成1名嬰兒死亡,其餘4名個案均順利康復。
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容易在家庭及教托育機構內傳播,呼籲家中有5歲以下嬰幼兒的家長,務必隨時注意個人及幼童衛生習慣,落實正確勤洗手,並定期進行環境清潔及消毒,以降低感染腸病毒的機會。若幼童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例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一旦出現上述病徵,請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
民眾如有腸病毒相關疑問,歡迎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