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疫情資訊更透明,疾管署推出「英文版」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3-09-02
  • 更新時間:103-09-02
疾管署自即日起推出英文版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以英文介面呈現最新傳染病疫情訊息,無論在世界任何角落,只要連結至該系統(http://nidss.cdc.gov.tw/en/),或透過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點選「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之「英文版」連結,就能瞭解台灣流行疫情。
疾管署現行中文版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在2008年即正式上線提供民眾、學術界與國內外媒體以線上查詢方式獲得台灣傳染病疫情資訊,該網站提供每天60餘種法定傳染病確定病例數、流行趨勢、縣市鄉鎮地理分布與疾病小百科等資訊,系統開放迄今已累計約63萬人次瀏覽應用,使用者涵蓋香港、美國、日本等57個國家。目前世界上僅有美國、德國、法國、歐等少數國家或組織提供是項查詢服務,但以我國所提供之資訊最為即時。
疾管署表示,本次推出的英文版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即時揭露流行季之重要傳染病每週病例波動情形(如流感、腸病毒)及病毒型別等資訊,期望藉由該系統英文版的主動開放及便捷的操作方式,強化國際間對台灣防疫努力的瞭解及跨域協同作戰的需要,為我國防疫工作與國際接軌展開新頁,達成世界地球村的防疫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