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蔣部長接受港媒專訪說明臺灣維護食安決心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3-10-24
  • 更新時間:103-10-24
為重拾國際人士對臺灣食品安全的信心,重建美食王國的美譽,甫上任的衛福部長蔣丙煌昨(23)日於行政院接受「香港無線電視台(TVB)」及「香港商業電台(商台)」專訪,強調政府處理食安問題的嚴正態度,並希望加強臺港之間的食安合作。
蔣部長指出,政府設置食品安全辦公室目的在於整合政府部門資源,加強橫向與縱向聯繫,對相關問題進行總體檢,並成立追蹤管理系統。蔣部長表示,本(10)月底前將完成食用油全面總清查,並強調這次出問題的只是少部份食品廠,大部份廠商都是有良心的。
針對食品原料源頭管理的問題,蔣部長說,目前有關單位對所有進口油品都要求登錄,建立第三方認證制度,並成立追蹤管理系統;地方政府衛生機關,也會定期抽查各地夜市和小吃攤,在接連發生食安事件後,未來會要求地方加強清查力度。
蔣部長也指出,未來臺灣將與香港政府密切合作,食品安全和打擊犯罪一樣,彼此一定要合作,建立順暢溝通管道,才能維護兩邊人民的食品安全。
TVB及商台已分別於今(24)日上午7點新聞時段播出專訪內容,並陸續安排於各節新聞時段播放。
行政院表示,臺港關係密切,商業及人員往來頻仍,希望藉由該等媒體說明政府維護食安的作為和決心,得以重拾香港民眾對臺灣食品的信心,重建美食王國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