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一定要走跳的「Women in Sports女性在體壇國際攝影展」!

  • 建檔日期:113-03-08
  • 更新時間:113-03-14

根據國際奧會統計,體育記者中大約僅有20%是女性,而運動攝影師中女性更僅占不到10%,而根據聯合國的數據統計,在職業運動員總數中女性約佔4成,但女子運動的相關報導卻僅佔體育媒體曝光的「4%」。這些數據意味著我們的運動相關報導缺乏女性觀點,而女性在運動場上的角色更是難以被看見。

今年適逢巴黎奧運,台灣國家婦女館與社團法人台灣運動好事協會合作展出「Women in Sports女性在體壇國際攝影展」,以體壇中的女性身影為主題,希望讓更多運動場的女性角色得以被看見!

3月8日開展當日,由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李麗芬及社團法人台灣女子運動體育協會林靜儀榮譽理事長致詞,並邀請立法委員、政府機關、長期關注婦女與運動議題之民間團體與個人等貴賓共襄盛舉,展現台灣公私部門對運動中的性別平等及運動外交的關注!

本展覽於3月8日國際婦女節在台灣國家婦女館正式開展,也陸續將在全臺17個縣市、25個婦女中心巡迴展出,各縣市巡展日期及地點請見網頁


活動日期:113年3月8日
活動地點:台灣國家婦女館
參加對象:受邀出席之立法委員、政府機關、長期關注婦女與運動議題之民間團體與個人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