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052期 電子報
出刊日期:2013/11/27
出刊頻率:年刊
bg01
bg02
icon01標題摘要
icon02 心血管病患之合理血脂治療
icon02 皮膚腫瘤檢體直徑之爭議
 
icon03 電子報專欄邀稿說明
icon03 精彩回顧
icon03 訂閱 / 取消
icon03 爭議審議案件進度查詢
pic01
 
icon01爭議審議相關論述

心血管病患之合理血脂治療
近年來,由於健保資料庫的分析研究及臨床追蹤結果的陸續發表,國內各相關學會也針對目前及未來國人血脂治療有一定的檢討及共識。特別是對已有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人之血脂治療,更有眾多數據支持有嚴格加強之必要。有鑒於此,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於2008 年1月開始,在國內心臟、糖尿病、腦中風、家庭醫學及營養等相關學會大力支持下,陸續在台灣北、中及南部共舉辦了十場以上的公開徵詢及共識研討會,將國內現有血脂異常防治施行的指引準則加以檢討修訂。
更多內容請參考 https://www.mohw.gov.tw/dl-42463-0b01e5d3-7d92-4ac2-9322-5290c3797e8d.html
goTop
icon01實證醫學

皮膚腫瘤檢體直徑之爭議
病灶在人體上和病理報告大小會有差異嗎?這差異是多少呢?
經 採 用 文 獻 回 顧 的 方 式 , 搜 尋 了PubMed 資料庫,共有4 篇論文和本文議題有關,蒐集文獻並整理資料如下。
病灶在人體上和病理報告中的差異,主要有兩個階段,一個是剛切除時,其次是製作切片過程的影響,例如浸泡福馬林,或是冷凍切片。
這4 篇研究,相當一致地指出病理報告和人體病灶相比,大約會縮小20%。
更多內容請參考 https://www.mohw.gov.tw/dl-42464-1a4c90b9-f965-4b82-a02f-123995ebbe57.html
goTop
icon01附件
goTop
 
本報所刊登之內容皆屬於本會所有,若要轉載、再利用,應先經本會同意。
聯絡電話:02-8590-7167  傳真:02-8590-7070  聯絡人:梁玉梅
信箱:agyuhmei@mohw.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