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社交距離APP」功能已優化,請民眾踴躍下載使用,落實自主防疫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11-04-12
  • 更新時間:111-04-1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表示,我國防疫進入以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為原則之「新臺灣模式」,為強化民眾自主防疫、提升疫情調查效率及發掘可能風險個案,已優化「臺灣社交距離APP」實聯制措施等相關功能,鼓勵民眾下載使用。

指揮中心說明,除了簡訊實聯制,「臺灣社交距離APP」亦是科技防疫之一大利器,且在通知確診個案相關接觸者上,較現行之實聯制做法更為快速且精準。「臺灣社交距離APP」只要下載安裝,無須註冊及登錄資料,主要利用藍牙技術,記錄相關資料。為了更全面性地使用,指揮中心優化此APP功能,包含「首頁動態畫面」及「確診者上傳接觸資料」等部分,「首頁動態畫面」為方便用戶確認APP是否正常運作;「確診者上傳接觸資料」則由衛生單位通知確診民眾操作APP以取得驗證碼後,由系統上傳其隨機ID及活動區間資料。用戶之APP每15分鐘會產生1個隨機ID,並利用藍牙訊號記錄曾接觸的隨機ID,APP每日比對確診者上傳的隨機ID,一般民眾僅需開啟藍芽功能,如經配對出曾與確診者有接觸紀錄,APP便會發出警告通知以提醒用戶,達到實聯通知之效果。

指揮中心指出,「臺灣社交距離APP」在民眾廣泛使用下才能發揮最大成效,此APP將搭配現行簡訊實聯制,民眾進入場域時僅需出示APP畫面,得免用其它實聯制措施,提供更便利之自主防疫方式。為提高「臺灣社交距離APP」使用率,將鼓勵公務機關及關鍵基礎設施提供者之工作人員安裝使用,並鼓勵一般民眾一起使用。另建議特定或不特定之多數人進入場域或特定活動時,如餐廳、市場、演唱會或遶境等場域或活動,優先使用此APP做為科技防疫工具,在後續之實聯通知上會更快速精準。

指揮中心呼籲,「臺灣社交距離APP」能在確診個案確定之第一時間通知可能之接觸者,且又能兼顧個人隱私,已於App Store及Google Play雙平台發布最新版本,鼓勵未安裝之民眾下載使用,並提醒已安裝之民眾儘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