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迎春護兒童 安心過好年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11-01-26
  • 更新時間:111-01-25

      連續9天春節(1月29日至2月6日)年假即將到來,家家戶戶忙著除舊佈新,歡欣迎接農曆新年。對於家中育有未滿2歲兒童,政府每月會在月底前撥入3,500元至7,000元(依家庭經濟條件、胎次有所不同)不等的育兒津貼,今年農曆除夕(1月31日)前民眾也可以如期收到1月份育兒津貼,安心過好年。
      為了讓住在兒童及少年安置機構的孩子,感受年節的溫馨氣氛,衛生福利部特別在農曆春節前,依114家機構實際收容人數,致贈1萬至5萬元不等的春節加菜金,讓未能回家過年的機構院童及工作人員能在春節期間團聚一堂,享用不同於平日的美味佳餚。
另外,衛生福利部提醒家中有兒童的家長,假日期間要多注意兒童的安全,不要讓幼兒離開大人的視線,更不可以讓兒童獨處在易發生危險或傷害的環境下,以避免自高樓墜落、玩折疊桌椅、玩火引燃、溺水或玩窗簾拉繩窒息等意外事故發生,每一個大人都有責任為孩子營造安全成長的環境。
      衛生福利部特別呼籲,春假期間家人團聚或外出旅遊,仍請持續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措施規定,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期盼家長守護孩子,團圓迎新春、防疫不鬆懈,健康好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