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嘉南農漁會協力推動健保揪感心 健保署表揚感謝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0-12-24
  • 更新時間:110-12-27

       手機不時傳來叮咚提醒聲音,「重要訊息!請速瀏覽記事本所載通知。」、「視訊說明會即將舉行,14:50起可開始連線加入」、「宣導活動照片已新增至相簿內」上面是雲嘉南地區農、漁會承辦健保業務人員,每天透過健保LINE群組,可即時掌握健保最新資訊,以及詢問相關作業問題或分享業務宣導方式的日常寫照。

       目前雲嘉南地區共有74家農、漁會,為68萬保險對象提供加退保及健保費收繳服務。為鼓勵農、漁會提供健保優質在地化服務,健保署南區業務組除平時利用LINE群組及舉辦Teams視訊說明會方式,即時提供健保重要資訊及業務諮詢服務管道外,今年特別與該地區農、漁會共同辦理「服務我最棒評比計畫」。在計畫活動期間,各單位在良性競爭、標竿學習及互動交流之下,大大提升在地健保服務品質,讓雲嘉南農漁民就近即可獲得優質的健保服務,深獲好評。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組長林純美表示,雲嘉南地區農漁會平時除了發展當地優質農漁產業外,亦配合健保署提供會員正確、貼心的健保服務。今年在評比競賽下,雲嘉南地區農漁會承保異動網路申報率、健保費收繳率皆已達98%,成績斐然,尤其以雲林縣崙背鄉農會的高效能健保財務管理與申報資料正確即時;嘉義縣溪口鄉農會申報各項健保作業全面網路化與健保費收繳率達100%;以及臺南市安定區農會積極協助會員眷屬辦理健保納保作業與推廣健保業務宣導等3家農會,堪為本區農漁會標竿學習典範,今(24日)舉辦頒獎表揚活動。未來該組將持續與農漁會密切合作,期能提供給農漁民全功能的便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