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 Xavier Becerra部長舉行雙邊視訊會議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10-05-21
  • 更新時間:110-05-21

      美國新任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貝西拉(Xavier Becerra)於台灣時間5月21日上午7時30分 (美東時間5月20日晚間7時30分) 與我國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透過視訊舉行雙邊會議,雙方討論如何在去年簽署之合作瞭解備忘錄下持續深化台美醫衛、科學創新合作。貝西拉部長表示美國珍視與台灣之友誼,也肯定台美年來共同抗疫的夥伴關係,並強調美國將支持我國取得COVID-19疫苗。

      貝西拉部長於會中讚揚台灣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對全球之貢獻,以及強調台美合作維持印太地區全球衛生安全之重要性,並特別感謝我國對美國之協助,重申美國將持續全力支持台灣擴大參與WHO與全球衛生事務。陳部長對貝西拉部長將我國列為其與外國政府雙邊會談之優先國家,以及美國堅定支持台灣參與WHO表達誠摯感謝,希望美方能持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世界衛生大會(WHA),讓台灣能與國際社會分享、貢獻其衛生專業。

      此次陳部長與貝西拉部長會談時間約30分鐘,在座有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外交部徐儷文主任秘書、北美司徐佑典司長、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周志浩署長、國際合作組劉麗玲技監。

本部相關推文連結如下: https://twitter.com/mohw_taiwan/status/1395568341373243396?s=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