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篇只要1.5分鐘,藥物食品安全週報讓您輕鬆閱讀無負擔!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10-02-27
  • 更新時間:110-02-27

在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各種似是而非的食藥醫粧訊息四處流傳,您知道那些文章出自何處嗎?您又會花多少時間看完一篇文章呢?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為了讓民眾對於食品、藥物、醫療器材與化粧品有正確的認識與觀念,發行「藥物食品安全週報」,就民眾所關切的食藥醫粧議題,以口語化、淺顯易懂又簡短的文字,每週提供3篇文章供民眾閱讀,每篇文章平均只需花費1.5分鐘的時間,讓你搭車、排美食等候時,就可以快速閱覽完畢,獲取滿滿的食藥正確訊息。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運用吸睛的標題結合日常生活的小知識,例如:「過年吃粿有學問 專家教你怎麼買」、「血壓忽高忽低怎麼量?」、「生髮液到底是真有效,還是擦心安?」、「西醫遇上中藥?會不會是羅密歐遇見祝英台!」、「用爽身粉去油,頭髮就乾淨了嗎?」,每篇文章都蘊藏豐富的健康知識,傳遞民眾最需要的正確資訊,絕對讓民眾受用無窮。根據調查,109年民眾最有興趣閱覽的藥物食品安全週報文章分別是1.防疫類:「體溫量測 大哉問」、「洗手防疫 擦乾才對!」;2.食安類:「氣炸鍋食安問題三兩事」、「雞排祭品文當道 你該知道的事」;3.用藥類:「蚊蟲藥膏別亂用 藥師提醒:嬰幼童少碰薄荷油!」、「你便秘了嗎?常用浣腸劑恐會成癮」。

      食藥署表示,有些隱私性的健康議題,例如:生髮、便秘、香港腳、避孕等,民眾不好意思對外詢問,多數會仰賴網路搜尋,但網路文章不一定正確可信,這時就可以參考食藥署的「藥物食品安全週報」,讓您破除迷思,即時吸收正確知識。歡迎大家踴躍訂閱並與親朋好友分享,讓大家都能成為食藥小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