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節防疫不鬆懈 部醫提供急診不打烊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10-02-03
  • 更新時間:110-02-25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全球COVID-19疫情持續上升,民眾在假期間進入「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等八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在室外保持1.5公尺之安全距離並且落實肥皂勤洗手、酒精消毒等個人防護措施。本部所屬醫院為照顧民眾健康,於農曆春節期間(110年2月10日-2月16日),仍提供便捷門診及急診服務,成為民眾健康的「醫」靠。門診科別請參考各醫院門診時間表(如附件)。

春節期間請民眾注意飲食,切忌暴飲暴食,另時值冬日,早晚溫差甚大,請民眾注意保暖,同時仍應保持室內良好的通風,尤其使用熱水器、電暖器、毛毯等時更要特別注意,避免造成一氧化碳(CO)中毒及意外事件發生。另外,提醒慢性病民眾,持有慢性病處方箋的領藥時間若適逢春節假期,可提早領藥,請記得在過年前備足藥品,並務必定時服藥過個快樂健康年。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