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嘉南公所服務再升級,代辦健保費分期手續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0-01-29
  • 更新時間:110-01-29

現年40歲家住嘉義縣朴子市的李先生是位單親爸爸,平日靠打零工維持家計,目前與3歲女兒、母親一起在公所以地區人口身分投保健保,前陣子工作不穩定積欠8千多元健保費,透過健保署與公所的合作,就近在公所辦妥欠費分期手續,他十分感謝公所的協助。

李先生從事營造工作,近期工作較穩定,李母對積欠健保費耿耿於懷,與兒子討論以分期方式繳費,減輕還款壓力。李母聽說辦分期需要到健保署嘉義市聯絡辦公室,如帶著3歲孫女遠至嘉義市實在不方便,故打電話向健保署南區業務組詢問,得知可就近請公所協助代辦,於是帶著自己與兒子的身分證、印章及現金1千元至朴子市公所,經公所人員與健保署聯繫後,李母很快取得分期文件及繳款單,隨即持第一期繳款單到超商繳款,完成所有的分期申辦手續。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許建盛科長表示,積欠健保費達2千元以上的民眾,如不便一次繳清,可申請分期攤繳,且自109年起與雲嘉南地區77家公所合作試辦「公所代辦健保費分期」服務,民眾只要攜帶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到投保的公所,透過公所與本組確認分期資料,現場列印分期文件及繳款單,民眾再持第一期繳款單到代收健保費機構繳費,十分簡便。目前已有287位民眾使用本項服務,有需要的民眾可撥打南區業務組服務電話(06-2245678分機1606)聯絡。另,欠費已移送行政執行無法適用分期攤繳服務者,健保署也會引導以其他方式處理欠費。此外,民眾也可以連結健保署網站的「個人健保資料網路服務作業」專區,線上申辦健保欠費簡易分期,對不便外出洽公的民眾也是一項便捷的選擇,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多加利用。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