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正呼籲,預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請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切勿聽信偏方,才能有效維護個人健康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9-01-24
  • 更新時間:109-01-3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本中心成立期間,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都將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中國大陸武漢市旅遊疫情建議已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提醒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若需前往,應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配戴口罩等個人衛生措施,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急性呼吸道感染症患者,也避免出入傳統市場及醫療院所。自武漢及其鄰近區域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無論是否服用退燒藥、止咳藥,請主動向機場或港口檢疫人員報到,接受健康評估;返國14日內出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時,請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專線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主動告知醫師旅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其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