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節食品聰明選,健康愉快過春節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9-01-18
  • 更新時間:109-01-17

春節假期購買應景食品或是出門拜訪親朋好友的機會增加,市場上也紛紛祭出各式各樣的年節商品及誘人的新春特惠折扣,因此如何聰明選購年節食品也相對變得更重要,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稱食藥署)提醒民眾在選購時應辨明標示資訊及產品品質,做個聰明選購的消費者。

提醒民眾選購年節食品掌握以下要領:

  1. 選擇信譽良好的商店購買。
  2. 避免選購來源不明的食品。
  3. 優先選擇完整包裝及標示(如內容物之名稱、重量、有效日期、食品添加物、廠商名稱、地址、電話、熱量、保存條件及使用方法等)資訊的產品。
  4. 如選購的是散裝食品,應注意觀察產品之外觀、顏色、氣味是否正常。
  5. 注意販售場所環境清潔衛生,產品販售應依標示適當冷凍或冷藏保存。

食藥署並呼籲食品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確實控管產品之品質及完整的標示並遵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保障消費者飲食衛生安全,讓民眾安心選購,健康愉快過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