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疫樂活新態度,指揮中心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請多多響應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9-04-30
  • 更新時間:109-04-30

在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及全民的團結努力下,國內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趨於平穩,為了兼顧防疫與民眾的生活品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表示,近期將推行防疫樂活新態度,從戶外活動及餐飲兩個面向,鼓勵民眾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落實防疫之餘,也能放鬆享受生活。

指揮中心進一步指出,隨著國內疫情趨緩,為了讓民眾逐步回歸正常生活,將啟動防疫樂活新態度,希望民眾在維持個人防疫措施(勤洗手、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及搭乘大眾運輸時佩戴口罩)的情況下,可以放心參與各項戶外活動,如:觀賞戶外型態的音樂會、藝文表演及體育賽事,或從事踏青、運動、旅遊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此外,民眾外出至餐廳或攤販用餐時,可挑選有適當用餐距離、隔板,提供套餐的店家享受美食。上述實施細節與啟動時間,將邀集相關部會進行討論後,於近期對外公布。

五一連假將於明天展開,指揮中心特別推出「COVID-19疫情期間民眾假期生活防疫指引」,民眾於享受休假時光的同時,仍需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外出活動時,應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若無法維持應佩戴口罩。並請留意自身及親友健康,如果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應佩戴口罩,不要外出,如需就醫,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降低疫情風險。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