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健康的挑戰與契機-「2020臺灣全球健康論壇」隆重登場!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9-10-23
  • 更新時間:112-07-07

      衛生福利部與外交部共同辦理之「2020臺灣全球健康論壇(2020 Global Health Forum in Taiwan)」於10月23日至24日在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今年特別邀請到蔡英文總統蒞臨會場致開幕詞,為論壇隆重揭開序幕。本年大會主題為「在後疫情時代以創新、包容和夥伴關係實現永續發展目標(Achieving SDGs in the Post-COVID-19 Era: Innovation, Inclusion and Partnership)」,將有來自全球、區域和各國專家學者的觀點進行深入探討後疫情時代之韌性及人性、健康照護體系的挑戰、未來及展望,並包含高齡照護、智慧科技運用等衛生議題。

      臺灣全球健康論壇在國際友人及國內專家學者的大力支持下,今年邁入第16年,在國際上已建立良好口碑,並成功的打造臺灣品牌。今年受疫情影響,論壇採實體及線上並行方式舉行,包含來自60國的國外官員、專家、學者等以實體或線上方式與國內專家學者參與討論,約千人與會(線上約400人,實體約600人),彰顯臺灣與全球健康網絡之緊密及我國醫衛成就備受國際肯定。

      衛福部表示,透過每年定期舉辦此論壇,我國得以與世界各國官方及學者共同探討國際間關切之議題,並期望透過全球產官學多元角度的互動與探討,開啟衛生健康永續發展之新視野,提供我國衛生政策制定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