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通報檢出3例自台入境COVID-19抗原陽性個案,指揮中心啟動國內疫情調查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9-10-21
  • 更新時間:109-10-2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表示,我國近日接獲日本官方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 National Focal Point)通知,該國檢出3例自我國入境之COVID-19(武漢肺炎)抗原陽性個案,分別為未足歲男嬰(案1)、30多歲女性(案2)及1歲男童(案3),均為本國籍。

指揮中心指出,案1父母長期在日本工作,今(2020)年1月隨父母一同返國,因父母預計再次前往日本工作,於10月10日在國內自費檢驗結果為陰性,個案10月12日入境日本,迄今無症狀,於機場採檢鼻咽樣本,因檢出抗原陽性收治住院,其父母無症狀,檢驗結果為陰性。

指揮中心表示,案2因預計前往日本工作,曾於10月12日在國內自費採驗核酸結果為陰性。個案10月14日出境至日本,於日本機場進行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個案離台迄今均無症狀,目前於日本防疫旅館隔離中;10月20日核酸檢驗結果為陰性。

指揮中心指出,案3父母長期居住日本,個案今年1月與母親一同返台(父親於2月入境),在台期間曾於9月28日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就醫,10月5日症狀緩解,10月14日與父母前往日本,於入境時採檢鼻咽樣本,因檢出抗原陽性收治住院,其父母無症狀,檢驗結果為陰性。

指揮中心表示,衛生單位已匡列3人在台接觸者共155人,應採檢147人,其中114人僅採驗核酸,結果均為陰性,其餘33人採驗核酸及血清抗體均為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