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應他國檢出自台入境之陽性個案,指揮中心持續與相關國家聯繫追蹤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9-10-07
  • 更新時間:109-10-0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表示,我國近期陸續接獲日本及法國官方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IHR National Focal Point)通報,自我國入境日本及法國之民眾,檢出COVID-19(武漢肺炎)陽性。

指揮中心指出,日本通報檢出陽性個案共3人,1人為本國籍(案1)、2人為日本籍(案2、案3),均為男性,年齡介於50多歲至60多歲。案1無症狀,離台前3日內(9月30日)採檢結果為陰性,10月2日入境日本時檢出抗原陽性;案2無症狀,除10月2日入境檢出抗原陽性外,分別於10月3日、5日進行核酸檢驗結果均為陰性;案3為船員,7月自菲律賓出港,個案9月17日出現胸痛症狀,9月18日自我國港口入境送醫並收治住院,9月25日出院後前往防疫旅館檢疫至10月2日,期間均無疑似症狀,10月3日入境日本時檢出抗原陽性,10月4日再次進行核酸檢驗結果為陰性。3名個案之在台接觸者共匡列74人,應採檢34人,核酸及血清抗體檢驗均為陰性。

指揮中心表示,法國通報檢出陽性個案共1人,為法國籍20多歲男性,今年2月入境我國,9月30日離境,10月1日入境法國時採檢,10月2日檢出核酸陽性。個案在台期間至離境迄今均無症狀,衛生單位已匡列個案在台期間之接觸者共9人,其中採檢3人,核酸及血清抗體均為陰性。

指揮中心指出,鑒於日前菲律賓檢出多名自我國入境之陽性個案,為釐清該國檢驗陽性率偏高之真實性,經外交部取得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通知,9月間自我國返回菲律賓並檢出陽性之22名外籍移工,經該國研判確診後,依規定進行14天集中檢疫,並於檢疫結束前進行第二次採檢,全數結果皆為陰性。